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20合肥青年歌手大赛报名及海选阶段落幕 64位选手跻身“大湖飞歌”晋级赛

2020-07-14 11:02:03   来源:合肥日报

本报讯 日前,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大湖飞歌”2020合肥青年歌手大赛报名及海选阶段顺利结束。经网络投票及评委打分,64位选手从3000余名歌唱爱好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到下一轮晋级赛。

据了解,今年“大湖飞歌”大赛与歌唱平台“全民K歌”战略合作,首次设立网络海选赛场,在“全民K歌”APP上搭建宣推、报名通道、海选专区和后续比赛直播间。

今年报名参赛的选手中,不仅有来自知名艺术院校的师生、专业院团的歌手,还有一些小有名气的“网红主播”,更多的则是来自全国各地怀有音乐梦想的普通年轻人。

海选阶段参赛曲目丰富多样,其中有《我只在乎你》《后来》《涛声依旧》等经典老歌,也有时下超高人气的网络歌曲《像鱼》《忘》等。

据介绍,本届大赛继续鼓励原创,尤其鼓励风格多样的反映安徽省、合肥市百姓幸福生活和城市现代风貌的原创歌曲参赛。截至海选报名结束,已有近20首原创歌曲参赛,接下来原创歌曲征集将持续到8月中旬。

“虽然本次海选通过线上举行,但选手们上传的作品大多制作精良,准确反映了选手的演唱水准和对歌曲的处理能力。”海选评委之一、我省著名音乐制作人陈虹表示,目前已征集到的原创歌曲创作风格多元,音乐内容多样,今年的“原创歌曲”奖令人期待。

据了解,大赛下一阶段晋级赛将于7月22日~24日在合肥广电中心600平方米演播厅举行。比赛将采用线上、线下连线的方式,选手线上演唱,评委线下点评、打分,将从64名晋级赛选手中选出32人进入下一轮半决赛。

(记者 韩婷婷)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