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暑期家访线上线下齐发力

2020-07-14 10:47:0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7月9日至12日,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精心谋划,通过线上集中家访和线下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020年暑期家访工作。

实地家访筑牢家校连心桥

“疫”期送温暖,7月9日至1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张旸带领各年级辅导员,冒着酷暑和风雨,前往蚌埠、滁州、合肥等地开展为期四天的暑期家访活动,实地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学业困难学生、休学学生、报名参军入伍学生以及2020届未就业学生等17户学生家庭。每到一户家庭,张旸一行都耐心与家长进行交谈,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认真听取了学生及学生家长对学院教育管理等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线上家访牵动千里师生情

线上递真情,7月11日上午,学院借助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一场别样的云端集中家访活动,参与线上集中家访的学生家庭达到160余户。学院辅导员在线宣传了学校的各项奖贷资助政策,有针对性地对家长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邀请优秀毕业生为低年级学生及学生家长讲述大学各阶段学习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家长们对疫情期间学院采取的线上家访表示高度赞同,并对老师的辛勤付出及细致扎实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疫情期间,计算机学院还多次举办线上家长会。

线上家访截图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家访形式,全面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和生活状态,拉近了与学生和家长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家校联合育人成效。据悉,假期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还将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进一步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崔文豪)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