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一中将进行校园品质提升 列入今年市级公益性重点项目计划

2020-07-14 09:47:49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7月13日,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下半年合肥一中将实施校园品质提升工程,项目已纳入全市重点工程计划。此外,滨湖杭州路小学、庐州大道初中、贵阳路幼儿园都将陆续开工,推动滨湖教学资源合理配置,完善办学规模和教育设施。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含校园品质提升工程和新建艺术礼堂工程。其中,校园品质提升工程包括校园文化及景观绿化提升、建筑功能提升、室外设施提升及校园配电系统维修等。

记者还从合肥城建部门了解到,滨湖新区杭州路小学、庐州大道初中、贵阳路幼儿园工程都提上了开工日程,相关监理项目已经进入招标程序。根据建设计划,拟于2020年下半年起陆续开工。

庐州大道初中项目位于金斗北路南侧、庐州大道东侧,规划建设42个班教学规模,根据要求,主体建筑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结构安全等级为一级,抗震设防烈度达到7度。

杭州路小学项目位于杭州路北侧、万年埠路西侧,规划建设30班教学规模。贵阳路幼儿园位于贵阳路与茶马巷路交口,规划建设内容为幼教楼、生活综合楼以及供电、广场道路等公共附属工程。

杭州路小学和庐州大道初中的建设,将推动滨湖教学资源合理配置,完善办学规模和教育设施,促进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贵阳路幼儿园有利于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同时方便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入读,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