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介入治疗 拆老人体内“定时炸弹”

2020-07-14 09:46:38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7月13日,记者从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近日,84岁的合肥市民李老在家中忽然意识不清,家人及时将他送来该院急诊急救。经过检查,发现李老有一颗“定时炸弹”——腹主动脉夹层动脉瘤,一旦破裂将危及生命。7月10日,在该院介入科与心胸外科、麻醉科、手术室等多学科的通力合作下,成功开展了腹主动脉夹层覆膜支架植入术,术后患者腹主动脉血流畅通,危险解除。

主刀医生介入科主任贺克武告诉记者,因患者高龄、基础疾病多、手术风险大,该院介入科医生团队高度重视,术前进行了详细的病例分析和手术方案讨论,拟定了周密的手术计划。近三小时的手术中,多学科通力合作,为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麻醉科医师对患者进行全身麻醉,心胸外科医师在患者腹股沟韧带下斜切口,介入科医师经股动脉插入血管造影导管,行腹主动脉造影,成功植入覆膜支架,再行腹主动脉造影时,可见双肾动脉血液通畅,腹主动脉血流畅通,手术成功。 (苏洁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唐萌)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