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歙县茶企老板又哭了!这次是因为武警官兵

2020-07-13 15:10:22   来源:中安在线

“这里每一袋茶都重达100斤”

“手指割破后,被汗水一浸,疼得钻心”

“谢谢你们,我们的子弟兵!”

本报讯(蔡啸天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刘静文文/摄)受暴雨影响,安徽歙县一茶企损失近3000吨茶叶,金额达9000万元,负责人站在泥泞的工厂门口失声痛哭的样子,牵动了众多网友的心。7月11日上午,当黄山茶业集团负责人郑绍东与武警黄山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孙强的手握在一起时,心里终于踏实了许多。在他身后,身着橄榄绿的武警官兵,正紧急从仓库中搬运出湿漉漉的茶叶,装车烘干。

而就在几天前,当歙县50年一遇的洪水终于退去时,郑绍东急忙赶到茶厂,却发现将近3000吨的茶叶全泡在了水里,损失将近9000万元。担心无法给付茶农资金的老郑失声痛哭,无数网友为这一幕感到揪心。

“我们有一家茶厂损失很大,现在还有很多茶叶堆在厂房里。”11日上午,在歙县经开区一家汽车配件厂抢运受灾物资的武警黄山支队官兵,从政府工作人员那里得知这一消息,已经连续奋战两个多小时的参谋部副营职参谋邵世鹏,立即带领15名官兵赶往郑绍东的茶厂。

10时许,官兵们一到茶厂就开始支援搬运困难最大的存储区。由于这间仓库内设小储藏室,入口较小,叉车无法通行,只能通过人力将打湿的茶叶搬到手推车上,再转运到外面由叉车装运。虽然上午在其他工厂搬运物资已累到手软,但官兵们依然使出自己最大力气持续作业。

“老吴小心!”邵世鹏话音未落,勤务保障大队警勤中队驾驶员吴闯就结结实实摔了个跟头。由于茶厂内布满淤泥,并且和茶叶受潮渗出的茶油混在一起,极其湿滑。为抢运物资一路小跑的官兵们没少摔跟头,但个个都立马爬起来继续干,一分一秒都不敢耽搁。

14时许,在其他厂区完成救灾任务的十多名官兵也赶到老郑的茶厂,将近30名武警官兵形成一支抢运物资的中坚力量。由于汛期仍未过去,转运茶厂中大量的干茶叶也成为官兵们的一项重要任务。

“我们喝的茶叶捏起来很轻,但这里每一袋茶都重达100斤。”参与物资抢运的执勤一大队机动中队二班班长李杰,站在六七米高的茶叶垛上一干就是两三个小时。由于上午搬运湿茶叶的官兵弄湿了手套,为了不影响干茶叶品质,李杰和不少战友徒手作业,“好多战友的手都被尼龙绳割破了。”“手指割破后,一浸到流个不停的汗水,疼得钻心。”

“谢谢你们,我们的子弟兵!”看着仓库内忙碌的武警官兵,郑绍东双手合十,一时哽咽语塞。11日当天,武警官兵共转移干、湿茶叶50多吨,最大限度帮助茶厂挽回了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