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招生考试院:安徽高考志愿填报7月27日开始

2020-07-13 15:09:40   来源:中安在线

目前我省高考阅卷工作正在进行中,7月12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科类各批次志愿(含录取期间各批次征集志愿)均通过网络分时段填报。按照“时间表”,高考志愿填报将从7月27日开始,9月8日征集志愿填报结束。其中,普通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志愿将从8月1日开始填报。

我省高考志愿填报7月27日开始

文理科一本、二本志愿8月1日起填报

“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继续实行志愿网上填报(含征集志愿)。”省考试院提醒考生,在志愿填报前,应充分了解所报考院校或专业的条件要求,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户籍所在地、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地等条件,按照自己的意愿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因不符合院校或专业录取条件造成不能录取等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

“今年我省各科类各批次志愿(含录取期间各批次征集志愿)均通过网络分时段填报。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在志愿填报时段内组织达线考生分期分批上网录入志愿信息。”按照志愿填报时间表,7月27日起,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高职(专科)提前批和艺术、体育类各批次开始填报志愿。

普通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日8:00至8月4日17:00;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院校批次填报时间为8月6日8:00至9日17:00。

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从8月11日开始,至9月8日结束。须提醒考生的是,征集志愿时间如受录取进度影响而改变,省考试院将及时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和安徽省教育厅网站等媒体发布公告,相应调整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含降分征集志愿)的时段。

7月17日至23日考生可进行网上志愿填报模拟演练

记者了解到,7月17日至23日,我省将进行高考志愿网上填报模拟演练。

考生可登录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https://www.ahzsks.cn/index.htm)下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预填表”,可综合此前预估分和专业爱好,并参考心仪院校往年在安徽招录情况作出院校和专业的预填。

在正式的志愿填报时,符合条件的考生在确认点组织下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志愿预填表按规定时间登录填报系统录入志愿信息。考生凭座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系统。考生登录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初次登录须修改登录密码,再次登录必须输入密码。若遗忘密码且无法找回,考生可携带身份证等证件至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重置密码。

“考生须仔细检查录入的志愿信息,确认无误后方可提交。因考生录入错误导致的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省考试院提醒高考生,志愿信息一旦提交,任何人不得修改。

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填报点

今年,高考生在进行填报志愿时,如何做好防疫工作?

按照省考试院要求,严格控制进入填报点人员,非考生不得入内。考生进入志愿填报点时须进行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填报点。第一次测量体温超过正常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温度计再次测量。体温异常的考生,安排在当天批量考生填报结束后单独上机填报。所有考生上机操作前先使用免洗消毒液对手部进行消毒,填报场所每天按防疫要求进行消杀。

同时,加强志愿填报现场管理,杜绝代填志愿现象。志愿信息填报过程中,各确认点须加强对志愿填报现场的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填报现场。加强对考生的教育宣传,避免考生之间代为填报。确认点在志愿填报期间须启用视频监控并录像,以备查阅。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梅梅

原标题:安徽高考志愿填报7月27日开始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