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合肥公交临时开通中考考生保障专线

2020-07-13 11:19:04   来源:中安在线

为确保中考期间考生顺利出行,7月12日,合肥公交集团公司逐一列出途经省城29个考点的公交线路、停靠站点,方便考生乘坐公交车赶赴考场。

中考期间,合肥公交临时开行自汽车客运西站通往七中新区的“中考考生保障专线”,服务时间是汽车客运西站6:40~7:40,13:40~14:10,上车点位于长江西路北边汽车客运西站29路公交站;合肥七中站10:40~11:00,17:10~17:30(其中,14日上午服务时间为11:10~11:30),上车点位于合肥七中公交站牌。“中考考生保障专线”运行趟次将根据考生人数确定,并随时准备发出后续车辆。

为确保中考期间各考点周边公交线路运力充足,合肥公交集团还根据考试期间师生出行规律,提前制定了中考期间公交行车计划,在原定路牌全部出齐的基础上,按照“分班改正班”、“暂停车辆轮休”、“准备机动车增援”等方式,临时增加中考考点附近公交线路运力,并重点加密7:00~8:30、13:00~15:00开考前公交车发车频次,缩短发车间隔。

针对合肥七中考生数量多、客流高峰集中特点,在7月14~15日6:30~11:30,13:00~17:30,7月16日6:30~11:30时间段内,将加密途经合肥七中的常规公交557路发车频次,方便中考考生及家长乘车出行。

此外,凡在省城合肥、肥东店埠、肥西上派等合肥公交集团线网覆盖范围内,中考考生均可持本人中考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记者 檀美玲 李克武 刘枫)

2020年合肥市区中考各考点公交线路及停靠站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