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安徽滁州:宁滁首条跨省配网联络线正式开工建设

2020-07-13 10:24:30   来源:网络

7月8日,宁滁首条跨省配网联络线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供电企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取得突破性进展,对提升长三角一体化能源共享互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为积极推进供电企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提高供电企业精益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水平,南京市江北新区供电公司携手滁州市城郊供电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宁滁首条跨省配网联络线工程。长久以来,宁滁两地配电网始终处于刚性隔绝状态,而宁滁交界区域多为10千伏单联络线路供电,当线路前端发生故障时,易引起后端负荷无法转移,导致供电可靠性降低。随着宁滁两地政府按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加速键”,跨省供电区域配网刚性隔绝造成的电网割裂供应影响了两地一体化发展进程,打通“电力断头路”是宁滁一体化发展“电力先行”的第一枪。

据悉,为了加快宁滁首条跨省配网联络线工程建设进度,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克服困难,确保工程提前投运,早日实现南京与滁州两地配电网“互联互通”。该项目建设投运后,该联络线将成为南京电网和滁州电网的联络枢纽,使得交界区域供电可靠性大幅提升。宁滁携手共建电网,也将进一步推动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示范区的建设,更好地服务宁滁两地社会经济发展,优化两地营商环境,为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庄颖涛)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