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帮扶为社区治理贡献力量

2020-07-13 09:48:55   来源:合肥晚报

近日,包河区民政局联合包河区社区治理学院、包河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赴六安市裕安区开展社区治理专题培训和交流工作,裕安区部分街道、乡镇业务骨干和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约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安徽农业大学社会学系俞宁教授以“三社联动之需求调查”为主题,分别从“为什么做”、“找谁做”、“做什么”、“什么时候做”、“有什么用”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详细阐释了“三社”在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中的作用;合肥市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吴洁老师以“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为出发点,从社区治理背景、社区社会组织概念、孵化培育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分享社区治理、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和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经验;合肥市大德公益发展研究中心王宏亮从项目管理设计、撰写项目书、社会组织如何参与社区治理、项目宣传等方面进行讲解,指导社区社会组织树立项目意识,提升需求发现、项目设计、项目运作水平。

今年以来,包河区民政局已经牵头联系组织10多个社会组织到裕安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通过技术输出,提升裕安区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的服务和管理水平,为裕安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力量。

彭良浩 孙苗苗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