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当涂县返乡大学生冲锋在防汛抗洪一线

2020-07-13 09:46:4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连日来,在当涂县江心乡吉余村大埂上,总能看到返乡大学生张毅忙碌的身影。戴着眼镜的他虽然看起来斯斯文文,可做起清障工作来也是有模有样,毫不懈怠。“小伙子确实不错,别看他身材单瘦,但在清障过程中却很给力。”说起张毅,乡亲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张毅是当涂县江心乡吉余村人,也是成都工业学院的一名大学生,目前放假在家。7月7日,当涂县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提升到Ⅰ级,防汛形势严峻。吉余村宣传动员村民参与埂堤沿线清障工作,得知消息的张毅立刻赶到村部报了名。

“能够为保卫家乡出一点力,是我应尽的义务,对我来说是一种成长的历练。”张毅说,加入防汛队伍后,真正感受到了身上的担子和责任。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只要有需要,他一定会继续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积极反哺家乡。

目前,在团当涂县委的号召和动员下,越来越多的“后浪”主动加入防汛队伍,展现青春风采。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