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推进行风建设行动 擦亮为民服务窗口

2020-07-13 09:47:46   来源:合肥晚报

围绕“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瑶海区民政局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多举措落实婚姻登记机关行风建设行动,不断推进依法行政,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擦亮为民服务的窗口。

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为民服务质量和社会监督透明度,该区民政局以“三亮”为切入点,打造优质窗口。一是亮身份。通过摆放温馨提示牌、设立党员先锋模范示范岗、统一着装,做到文明热情,挂牌上岗,亮证服务。二是亮标准。严格做到“办事程序、办事内容、收费项目和标准、办理时限、办理结果、监督举报渠道”六公开,全面推行依法行政。三是亮承诺。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让群众明白,得群众理解,获群众满意,以实绩实效检验行风建设新成效。

为打造优质窗口,营造婚姻文化。该区民政局明确要求,严格规范服务言行标准,婚姻登记员在依法登记的同时,做到语言亲切、态度诚恳、着装严整,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坚决杜绝对待群众“冷、硬、横、推”的现象,真正服务于民、取信于民,提升窗口服务形象,努力打造婚姻登记机关行风建设品牌。

同时,设置专门的颁证室、婚姻家庭辅导室,科学合理设置不同功能的服务区,让服务环境舒适、便捷、温馨。以婚姻文化建设为重点,设置婚俗文化记忆展厅,用金婚夫妇照片展、婚姻家庭旧物展等宣传新时代婚俗文化。通过购买服务聘请工作经验丰富的家庭辅导师,为群众免费提供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培养理性的婚姻观念。

宋婷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