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方正操龙灿赴东至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2020-07-10 15:44:50   来源:池州日报 池州新闻网

通讯员池宗禾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7月8日下午,东至县尧渡河水位猛涨,护城圩多处出现险情。得知情况后,池州市委书记方正连夜赶赴现场,察看险情处置情况,现场指导抗洪抢险工作。他强调,要保持战时状态,加强科学调度,全力排险抢险,确保万无一失。市领导朱鸿、郭浩、史孺牛、贡建参加。

在护城圩大堤,方正详细了解圩堤散浸险情处置情况,一起商量抢险措施,对及时发现险情并有力组织处置给予肯定。在东山撇洪沟渗漏地段,他要求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果断处置险情,并叮嘱参加抢险的各级干部和武警战士注意人身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会商会上,方正强调,要高度重视南部山区抗洪抢险工作,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掌握信息,保障被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加强山塘水库巡查排险,确保不发生新的险情及次生灾害。要密切关注尧渡河水位变化,特别是险工险段的查险排险丝毫不得放松,必须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跟踪掌握雨情汛情,加强监测分析预警,随时关注长江水位,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做好沿江乡镇防汛应对工作。要及早谋划灾后生产恢复和水毁工程修复,全面摸排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弱项,抓紧谋划编制项目,争取纳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盘子。

方正强调,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丝毫不能放松,须臾不能麻痹。要坚持安全第一,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确保广大群众、基层干部和各类救援力量安全。要严格责任落实,以战时纪律和战时状态保障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强化督促检查,防止出现松劲懈怠侥幸心理,确保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强化科学调度,进一步完善组织指挥体系,多方听取意见,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切实有效组织好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做到统一调度、快速出动、有效救援,确保安全平稳度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又讯(通讯员池秘)7月9日,市长操龙灿深入东至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现场调度受灾地区水、电、通讯恢复和道路抢修。市政府秘书长吴庆华参加。

操龙灿先后来到龙泉镇龙泉河、昭潭镇中湾水库、泥溪镇隐东新大桥等地,详细了解水情、汛情、灾情和抗洪救灾情况。操龙灿指出,虽然当前水位持续回落,但新一轮强降雨仍有可能持续,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切实做好预判、预警、预案、预防,深入开展险工弱段的检查、除险和加固工作,消除可能存在的任何隐患,坚决防止灾情蔓延。

在龙泉镇让塘村,操龙灿实地察看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他强调,要摸清灾情和受灾群众底数,妥善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加强救灾物资和生活用品的调运及供应,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科学有序做好受灾地区交通、水利、公共服务等水毁设施重建,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操龙灿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全面应对、全线作战、全员上阵,坚决打赢防汛抗洪和灾后恢复重建硬仗。要充分发挥专家和专业抢险救灾队伍作用,盯紧盯牢中小水库、山洪地质灾害点等防御重点部位,强化查险排险,细化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针对汛情暴露出来的问题短板,超前谋划灾后水域综合治理工作,积极策划和争取一批补短板管长远的重大工程项目,从根本上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