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俞书宏来蚌座谈 汪莹纯王诚参加

2020-07-10 14:48:41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 顾楷

7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纳米材料与化学研究部主任俞书宏率队来蚌,就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合作发展事宜与蚌埠市座谈交流。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市领导汪莹纯、王诚、郭鹏参加。

市委书记汪莹纯对俞书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蚌埠近年来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聚焦硅基、生物基双轮驱动,全力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新材料产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就。新型天然纳米纤维素高性能仿生结构材料作为后塑料时代的新型材料,具有轻量化、高强度、高耐热性等特征,可以广泛应用于建筑、电子、食品、化工、医用设备、航天航空等诸多领域,对蚌埠加快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俞书宏院士团队加强与蚌埠的交流合作,尽快在蚌埠实现微尺度生物基纤维材料的产业化。我市将积极与省科技厅沟通对接,共同成立微尺度生物基纤维材料产业化协调组,全方位支持双方合作,为合作项目加快推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希望各方积极参与,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为蚌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争取合作取得更大实效。

罗平在讲话中强调,新型天然纳米纤维素高性能仿生结构材料是世界领先的原创性基础研究成果,拥有广阔的应用场景,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希望俞书宏院士团队与安徽丰原集团强强联合,在省市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下,找准纳米纤维素与聚乳酸材料的互补性、结合点,充分利用蚌埠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优势,加快成果转化落地,争取实现新材料产业的重大突破,为推进安徽省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贡献力量。

俞书宏在座谈中详细介绍了新型天然纳米纤维素高性能仿生结构材料相关情况,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蚌埠市政府、安徽丰原集团的合作,借助蚌埠完善的秸秆收储、聚乳酸研发、生物基新材料产品应用推广等渠道,加快实现纳米纤维素新材料的产业化,助力蚌埠打造材料之都。

市长王诚主持座谈会,希望通过双方合作,进一步拓宽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原料及下游产品的应用领域,推进我市生物基新材料产业迈向更高台阶、实现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