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王诚暗访调研市区夜市经济发展情况

2020-07-10 14:47:04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 杨露露

7月9日晚,蚌埠市市长王诚赴蚌山区、龙子湖区、经开区等地,就夜市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暗访调研。他强调,要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夜市经营秩序,提升综合执法水平,促进夜市经济健康有序平稳发展。副市长陈忠卫、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国货路步行街是我市夜市经济的代表街区。傍晚时分,步入街区,人气已经悄然聚集。“有没有执法队伍?”“几点人流量达到高峰?”王诚边走边问,详细了解市场管理和综合执法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蚌山区要持续加大执法力量,规范执法人员装备,切实加强综合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

夜色渐深,淮河南圈堤上,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和琳琅满目的商品。看到圈堤路缺少夜间照明设施,影响居民出行,王诚现场办公,要求住建部门尽快做好附近亮化、美化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优美、整洁、明亮的出行环境。“生意怎么样?”“一天能赚多少钱?”经过夜市摊点,王诚与经营户亲切地交谈,叮嘱他们要遵守各项管理制度,共同维护市场良好的经营秩序。宝龙广场夜市餐饮摊点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存在安全隐患,王诚要求,要继续推进餐饮业“瓶改管”工作,全力防范和坚决遏制瓶装液化石油气泄漏爆燃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诚强调,发展夜市经济,既可以活跃经济,又能增加再就业岗位,还可以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不影响交通、安全的前提下,认真落实支持夜市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科学规划、统筹布局、有序推进,进一步稳就业、保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建立由公安、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应急管理组成的综合执法队伍,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