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芜湖书画院焕然一新重装归来

2020-07-10 14:38:06   来源:芜湖新闻网

观众正在欣赏画作

7月9日上午,为期五天的“第七届安徽省美术大展漆画作品展”在芜湖书画院(芜湖市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由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办。这是芜湖书画院在历经五个月的环境改造之后首次办展。

当代漆画艺术,作为脱胎于民族传统漆艺基础上的新画种,以其独特的形制和材质、美的内涵和高贵品质,深受人们的喜爱。本次大展的漆画作品征稿,共收到302件作品,通过初评、复评,共评选出入选作品105件,其中获奖作品提名28件。此次展览中的入选作品,题材涉猎尤为广泛,既触及到现实生活的方方面面,亦有表现自然景物、大千世界之作,无不传递出作者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的敏锐性,以及他们对艺术审美功能的深刻理解。在艺术语言方面,除了写实形式,尽情彰显古典风度,抽象、表现和装饰风格,也成为本次展览的亮点。

芜湖书画院成立于1983年,由原“镜湖餐厅”改建而成,是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书法、篆刻等综合性书画艺术创作和研究的场所,对市民免费开放。作为展示和交流绘画艺术的窗口,芜湖书画院已经走过了三十多年,内部年久失修,外墙脱落,渗水等老化现象严重。历经五个月的“芜湖书画院环境改造项目”,涉及到楼外观、环境、地面、展厅、艺术家工作室等多个方面改造工程。芜湖书画院副院长吴晓明表示,今年下半年,这里至少要举办15个各种展览,包括芜湖市级的中国画大展、少儿艺术大展、版画巡展等,以及全国工笔画大展、中国学院油画展、长三角当代水墨画大展等,欢迎市民前往观赏。

大江晚报记者 吴安亚 文/摄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