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198142户贫困户住房完成核验

2020-07-10 12:50:55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实行动态危房监管常态化、深入抓好危房改造质量提升、充分发挥信息系统监测作用......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以来,安庆市进一步推深坐实农村危房改造“回头看”,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198142户贫困户住房核验工作,确保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开展因灾新增和自然新增4类重点对象危房动态排查,通过日常排查和重点专项排查相结合,对房屋安全出现动态变化的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专项鉴定,对鉴定为C、D级危房的,全部纳入脱贫攻坚动态危房改造,做到新增危房动态清零。通过排查全市鉴定不安全住房共计20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3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27户、低保户21户、贫困残疾人家庭7户,截至5月底,已全面竣工。

对已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建档立卡等4类重点对象住房质量进行“回头看”。重点排查房屋是否存在通风漏雨、墙体裂缝、门窗破损及其他质量缺陷和居住环境是否干净整洁,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按照“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的原则,立即落实问题整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危房改造质量。

与此同时,为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我市对198142户贫困户住房进行安全有保障核验。市住建局按照“鉴定安全、改造安全、保障安全”三类核验内容,指导各地有序组织本辖区内的乡镇、村,根据信息平台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份信息,以行政村为单位逐户实地认真核验,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同时,充分发挥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作用,严实深细开展核验工作,确保核验过程真实、核验结果准确、核验信息完整。截至6月底,已全面完成全市198142户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

(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严强)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