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庆对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组织公开听证

2020-07-10 12:06:21   来源:安庆新闻网

7月9日上午,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组织了公开听证会,邀请了相关单位及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

承办检察官启动听证流程,各位听证员一致认为:在长江禁渔期内使用电捕工具进行非法捕捞是非常恶劣的破坏长江生态环境的行为,当事人必须要为其侵权行为承担法律后果,对于该院委托鉴定机构作出的鉴定评估专家意见书予以认可,当事人需缴纳生态修复补偿金用以恢复该区域的生态损害。

当事人也表示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害性,愿意主动缴纳赔偿金及鉴定评估费用,并当场表态以后会认真遵守长江禁渔期的相关规定。

(通讯员 余夏 记者 周国庆)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