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乘风破浪 闪耀青春之光

2020-07-10 11:09:29   来源:安青网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言犹在耳。新时代青年当乘风破浪,在奋斗中闪耀青春之光。

7月7日,高考的第一天。歙县因为50年不遇大暴雨,考生无法按时到达考场,官方果断宣布,当地高考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于9日使用备用卷。涉及两千余名考生,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十余年寒窗苦读,就企盼着一朝金榜题名。高考牵动的是千家万户,关系着家国未来与希望。家有考生,高高在上,然高考之高,高不过人命关天。

高考备战何其艰辛。这些学生刚刚经历了困难重重的复课,疫情防控之下顶压应考,又历经高考延期一个月,最后时刻却因一场大雨改变了所有节奏。可以想象种种困难叠加,对他们的心理冲击之大。但是,逆境又如何?

确实,这届高三考生和大学毕业生都太不容易了。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小个体与大时代紧密纠缠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疫情防控之下,开学、考试、毕业、就业都关系他们一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青春就是利剑出鞘、披荆斩棘,与时代激流勇进,担使命负重前行,这才是闪耀青春该有的精气神。(雨实)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