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18人受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名单出炉

2020-07-10 10:17:4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7月8日,安青网记者从共青团安徽省委获悉,在世界青年技能日即将来临之际,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结果公布,全国50名同志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760名同志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安徽共18人受表彰,其中,王学勇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王吉喆、吕之丰、嵇坤等17人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据了解,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表彰的81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经过层层遴选、严格审核和社会公示产生。他们在本职岗位和工作实践中脚踏实地、练就本领,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奋发努力、攻坚克难,在重大技能赛事赛场挥洒汗水、屡获佳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考验面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是各行各业青年的优秀代表,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榜样。

第二十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安徽名单

王学勇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芜湖整车制造部总装二车间高级技师

第二十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安徽名单

王吉喆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人员经理

吕之丰   合肥市测绘设计研究院职工

嵇坤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分公司救护大队小队长

储继龙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员

徐伟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分公司经理

陆康   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总工

江珅宝(彝族)   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山森林旅行社双语讲解员

陈大沛   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维修电工

黄香丽(女)   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员

郑蓓蓓(女)   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工程分公司埃塞克林图工业园2标市政分部财务部部长

余磊   阜阳技师学院教师

李振明   安徽省汽车工业学校教师

何璕(女)   飞马智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

胡林胜   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蚌埠卷烟厂职工

安稳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职工

陈永康   安徽电子工程学校学生

曹永康   安徽机电技师学院学生

共青团安徽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安徽广大青年职工向受表彰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学习,立足工作岗位,刻苦钻研技术,努力提高技能水平。希望各地区、各行业企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和保障措施,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青年技能人才大军。

据悉,“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自1994年起实施。截至今年,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已开展20届,累计选树表彰5801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