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黄山区青年突击队构筑防汛“青春堤坝”

2020-07-09 11:29:52   来源:安青网

近日,黄山区发生强降雨,特别是7月5日8点至6日8点,降雨量为全省最大,部分区域受到不同程度的山洪灾害影响。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团黄山区委动员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组建青年突击队,冲在各地灾情一线,以实际行动在防汛一线构筑“青春堤坝”。

在灾情最为严重的三口镇,因暴雨境内卢溪河、麻川河河水急剧上涨,所辖5个村低洼地段被淹没,部分道路、房屋、农作物均不同程度受灾,7月6日凌晨时,位于该镇联中村金镇组的来冲山塘几乎漫坝,危及45户150人的生命安全,镇村干部、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应急人员第一时间到达山塘处,用水泥袋装满沙土,加固堤坝,帮助群众撤离,直至当日中午12点,该山塘才解除危机。

“我是凌晨接到村里的通知,说来冲山塘有险情,作为本组的年轻人,我们有责任冲在第一线!” 三口镇联中村金镇组的青年志愿者吴彬说道。

焦村镇承担应急管理工作的团员青年伍志斌,入汛以来每天都往返各个村庄和村干部一起排查地质灾害点,7月6日内涝发生后,他早早的就来到了镇里,积极投身防汛抗洪的志愿服务队伍中。在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向村民宣传关于汛期严禁游泳钓鱼洗涤的通知。

“能够为保卫家乡出一点力,是我应尽的义务,对我来说是一种成长的历练。”伍志斌说道。

在黄山北门耿城镇辅村,唯一通往外界的道路被冲毁。耿城镇青年志愿者们立即对道路过水段、塌方段进行封路,及时拉警戒线、设警示牌,协助抢险救灾队伍对塌方、滑坡路段进行清理、维修电路,并发动各村民组长参与救灾及劝阻围观群众工作。为了让该村学生们顺利参加高考,7月6日傍晚,获知多年前该村有一条林间小道可以绕过被毁路段通向城区后,青年志愿者们连夜成立了突击队,用柴刀、斧头等简易工具前往老路为学生们开辟送考之路,先后转移疏散被困群众及考生60余人。

目前,全区各地灾情损失正在核查之中,青年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防汛救灾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记者 吴晟)

1.png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