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埇桥区教育局再次严令禁止教师暑期办班补课

2020-07-09 11:23:11   来源:安青网

近日,埇桥区教育局印发关于暑假期间严禁办班补课的通知,要求全区各校严禁办班补课,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使全区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区教育局要求,暑假期间,严禁任何学校(幼儿园)将校舍租(借)给社会机构、个人办班补课或与社会机构、个人联合办班,任何学校不得利用假期违规补课;严禁在职教师有偿家教,严禁在职教师向校外培训机构介绍生源等违规行为;禁止暗示、动员、诱导、强迫学生参加有偿补课,禁止教师之间相互介绍有偿补课生源等。

区教育局强调,各学校校长是治理暑期违规办班补课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教师队伍的管理,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对不主动查处、查处不到位、包庇袒护、变相对抗调查的学校,对校长和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全区中小学校和广大在职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相关要求,坚决杜绝暑假期间违规办班补课。

据了解,暑假期间,区教育局将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和暑期乱办班补课问题的检查力度,畅通渠道接受群众的投诉,从快从严查处违规办班补课问题。对违反规定乱办班补课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据相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特约通讯员:高继周)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