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祁门县涌现防汛救灾的“最美身影”

2020-07-09 11:20:13   来源:安青网

连日来,受持续降雨河流水位上涨影响,祁门县各校园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降雨停歇的间隙,各校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积极清理、打扫受灾校园。

在祁门县阊江小学,由于阊江河水倒灌,7日该校操场积水约60厘米,部分教室、功能室进水,情况较为严重。接到清扫、整理受灾校园的通知后,该校全体党员和班子人员积极行动,分工、分组,投身到清扫、整理中。大家整理搬运得杂乱的图书,检查抢救出的电脑等设备是否功能完好,扫掉漫进教室和办公室的积水,清扫操场的淤泥、枯枝叶,检查并疏通下水管道......

在该县大坦学校,连日来,普降暴雨,造成了与学校一墙之隔的马路总下水管道堵塞,学校操场形成内涝,教师集体办公室、学校体育器材储藏室等处进水严重,急需及时排除水患,转移物资。险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该校党支部负责人发出通知后,很快收到支部党员的回复,党员们纷纷赶往学校,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学校的内涝得到了排除,学校的财产得到了妥善安置。

据了解,该县其他受灾校园也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全面清理和打扫受灾区域,并对浸水的地方进行消毒,保证师生健康与安全。

此次汛期期间,党员干部展现了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深刻内涵。(特约通讯员:徐励群)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