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濉溪县委党史大讲堂精彩开讲

2020-07-09 11:00:31   来源:安青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同时也是濉溪县建县70周年,为大力弘扬红色历史和革命精神,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触摸历史中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在重温经典中升华爱国主义情怀,近日,团濉溪县委联合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在开放式党校举办首场党史大讲堂宣讲报告会,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陆建作了题为《热血传薪火--雨花英烈朱务平》的党课宣讲。党史大讲堂宣讲团的成员、青年团干、优秀团员青年代表、机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现场聆听。

陆建以朱务平烈士革命生涯及重要功绩为线索,从少年立志逞英豪、五四运动露锋芒、辗转求索探新路、传播薪火促燎原、革命洪流立潮头、国共合作建功勋、风雨长淮擎赤旗、坚贞不屈洒热血八个篇章细致讲述了他的英雄事迹, 总结了朱务平烈士忧国忧民、积极求索,投身革命、信念坚定,不畏艰险、勇于创新,坚持真理、胸怀大局的优秀品质。从学堂里求知的少年到英勇就义的革命烈士,淮北地区党团组织创始人之一的朱务平在33年的短暂生命里,用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书写了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革命传奇,印证了他诗一般的誓言:颈可折,肢可裂,奋斗的精神不可灭。

此次主题宣讲内涵深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大家饱尝了一顿“理论大餐”,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青春如朝日,奋斗正当时。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知难不言难,迎难不怕难,克难不留难,顶着压力冲,放开手脚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以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敢为人先的雄心壮志,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新时代濉溪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记者 魏文倩)

1.jpg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