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歙县高考语文、数学科目延期至今天开考 将启用副题,副题的命制标准与正题一致

2020-07-09 09:03:11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7月7日的暴雨让歙县高考首日两科目考试暂停并延考。针对社会关注的歙县高考生语文、数学科目延考时间以及备用考卷命题情况,7月8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就安徽歙县考区考情发布紧急通报,“同意该考区于9日启用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语文、数学(文、理)科目副题进行考试。”

“2020年7月7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报告,因严重洪涝灾害,歙县考区不具备7日组考条件,并向教育部考试中心申请该考区语文、数学科目推迟至9日举行。”教育部考试中心表示,接报后,考试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根据《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经综合研判,报教育部批准,同意该考区于9日启用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语文、数学(文、理)科目副题进行考试。且副题的命制标准与正题一致。

《通报》中,考试中心要求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进一步细化抢险保考工作方案,确保歙县考区全体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切实按规定做好副题启用的安全保密及疫情防控、考场管理等工作,全力做好8日和9日的考试组织工作。歙县考区8日上午考试正常进行。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