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单向前赴芜湖县督导检查防汛抢险工作

2020-07-08 11:07:58   来源:芜湖新闻网

7月7日下午,芜湖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单向前率队赴芜湖县督导检查防汛抢险工作。市领导何友旺、王芳,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

受青弋江水位持续上涨影响,芜湖县红杨镇红星圩堤7日清晨发现小规模管涌,当地防汛抢险队立即出动挖掘机作业,及时加固堤防,到中午时抢险工作基本完成。单向前走上圩堤,仔细查看水情和堤防加固情况,向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要求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进一步加大各类隐患巡查排查力度,强化防汛值守,确保险情能够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青安江红庙节制闸枢纽工程承担着分洪调水的重要职能,在青弋江防汛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单向前在现场详细听取工程安全运行和管理情况汇报,进一步了解上下游水情水势。他要求加强对气象和水文信息的深入研判,提高监测分析频次,为防汛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既要加强协调配合,也要精准调度,高效实现防灾减灾目标。

单向前督导时强调,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关键是把防汛抢险Ⅱ级应急响应各项部署抓紧抓实。要突出重点,加大对险工险段、涵闸等关键部位重点防守,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安危,强化对老人、留守儿童、贫困群众等特殊群体帮扶,加大房屋安全巡查力度,及时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避险。要严肃纪律,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和24小时值班制,严格执行战时状态各项纪律,以严肃的纪律要求倒逼各项防汛举措落到实处。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 张永胜)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