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潘朝晖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和防汛救灾工作

2020-07-08 11:07:17   来源:芜湖新闻网

7月6日,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先后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和防汛救灾工作。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领导张志宏、程刚,市防指总顾问臧国寅等分别参加。

连日来,受长江上游来水和连续强降雨影响,我市河流、水库水位持续上涨,长江芜湖段及多条内河超警戒水位。据气象部门预报,7日-11日我市仍有强降雨过程,汛情十分紧张。

今年高考正值汛期,面临着防疫考验和强降雨影响,决不能掉以轻心。潘朝晖一行来到市教育考试中心、田家炳实验中学考点,现场察看试卷运送专用通道、听力控制室、校医室等,要求相关部门按照保密规定严密做好试卷运输、交接、发放、保管等各环节工作,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在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潘朝晖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察看市区各考点周边交通状况,强调要“以面保点”,强化路面管控,加强城市排涝,维护好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尤其要做细做实考试期间应对暴雨天气交通安全应急预案,把可能发生的问题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确保考点及周边交通顺畅。

当天晚上,潘朝晖深入长江干堤附近的西江排灌站、下闸排灌站等地现场督导防汛工作,并手持电筒巡堤查险,要求属地负责人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特别要紧盯下半夜关键时段,做好值班值守,加强巡堤排险,加强设备检查维护,确保堤防安全无虞。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潘朝晖看云图、问雨情、察水位,组织会商研判防汛形势。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扎实做好中小水库、中小河流堤防、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防御重点部位巡查防守,针对薄弱环节,细化应急处突、人员撤离等预案,确保遇有险情群众能够第一时间安全转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沉到一线、靠前指挥,各级防指要加强会商研判和统筹调度,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联动协作,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通讯员 吴觅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赵丹丹 张学桥 王俊)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