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庐阳实验小学新校落成招生在即

2020-07-08 11:07:17   来源:市场星报

7月7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实验小学新校落成媒体见面会举行,现场通报了新校办学情况,进行了“全课程PBL项目化学习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据了解,该所新建公办学校今年将招收四个班共计180名一年级新生,首批报名工作将于7月11日启动。在新庄小学原址新建的庐阳实验小学于2019年11月竣工,总投入8000余万元,将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办学规模由原来的18个班增加到30个班,共1350个学位,学区保持不变。

随着庐阳实验小学“全课程PBL项目化学习教学实践基地”揭牌,该校将开启校园“PBL主题项目式学习”新阶段。PBL,是Problem-Based Learning的简称,也被称为问题式学习。该学习模式区别于传统“填鸭式”教学,提倡学生是学习和信息获取的主体,而不仅仅是被动的知识接受者,鼓励学生在试图解决问题时探寻和掌握技巧,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沟通合作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鼓励学生大胆尝试,敢于犯错,激励他们从纠正错误的过程中培养思辨创新思维能力。

据了解,今年秋季,庐阳区有合肥市庐阳实验小学、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映月校区、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钢铁新村分校三所新校投入使用,进一步推动实现“庐阳区内皆名校”,形成“一校一品”的办学格局,让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惠及寻常百姓。全区小学计划安排217个教学班,招收9765名一年级新生;初中计划安排153个教学班,招收6750名七年级新生。杨娟 王凯 记者 祝亮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