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从下岗工人转身蜕变为再就业职工

2020-07-08 11:07:03   来源:市场星报

今年57岁的陈夕文从一名普通的下岗工人转身蜕变为再就业职工,随着腰包鼓起来,他的家庭生活也越来越幸福。

陈夕文家住合肥市淝河镇黄巷村张巷村民组,1982年,他在一家食品公司工作,后来由于企业改制,他成为了第一批下岗职工。后来,在亲戚的介绍下,陈夕文去过工地做小工,直到2000年左右,他参加了合肥市社保局举办的下岗职工免费技能培训,一直从事水电临时工。考虑到临时工不够稳定,陈夕文做过保安,还自主创业过,但由于自己身体常年不好,没有特殊经验和技能,家中老母亲需要照顾,所以只能待业在家。

2019年,就在他人生低迷之时,陈夕文找到黄巷村社保站,希望帮忙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社保站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他办理了失业登记,填写就业推荐表。当得知他57周岁了,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申请认定大龄就业困难对象,符合申请公益性岗位的条件,政府可以给他托底安置就业岗位。

今年疫情结束没多久,黄巷村社保站工作人员主动联系陈夕文,向他推荐各类“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我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就可以在家找工作,真是太方便了!”淝河社保所将发布的就业岗位与陈夕文进行精准匹配,最终成功到一家劳务公司就业。

陈夕文说,国家政策照顾大龄就业困难人员人员,政府提供的公益性岗位解决了自己的就业问题,及时对他进行一对一的就业帮扶,帮他再次实现就业,“民生工程让我的家庭变得幸福,让我对生活开始充满希望。感谢国家政策、感谢民生工程!”祁家君 唐芳 记者 沈娟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