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上派镇防溺水安全防范教育在行动

2020-07-07 15:52:12   来源:合肥晚报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夏季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抓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最大限度避免未成年人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上派镇卫健办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防范教育。

加大防范宣传。通过宣传标语、电子屏播放防溺水宣传教育片、警示教育展板等大力宣传防溺水知识教育。

开展安全咨询教育。组织志愿者设立宣传台,向居民宣传安全知识、发放安全知识手册,现场演示自救自护及救助他人的科学方法。强化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扎实做好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工作。

加强联防联控体系建设。社区和学校联合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邀请专业人员指导学生“掌握避险技能,防范伤害事故”,模拟溺水救援、让学生发现生活中造成溺水的原因和如何预防溺水事件发生,深度了解防溺水知识和预防的重要性。

防溺水安全防范教育活动的开展,既是给易发生溺水人员起到警醒,更是为所有家庭的幸福和生命安全增加了一道防护网。

汪晓明 宋志云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