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祁门县童声讴歌七十载 青春礼赞新时代

2020-07-07 11:19:18   来源:安青网

欢庆辉煌七十年,同心奋进新时代。7月3日,祁门县“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爱国主义读书教育中学生演讲、小学生讲故事比赛活动在祁门二中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县中小学的44名小选手们参加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采取播放视频的方式进行。“向您致敬”“心连心 共抗疫”“鲜花送给英雄”......视频中,26名小学生那一则则引人入胜、感人至深的故事,在娓娓道来的童声讲述中,表达出致敬英雄、爱党爱国的美好情愫;“踏发展之道 与时代俱兴”“辉煌七十载,青春永奋斗”“中国别怕”......18名中学生那一篇篇声情并茂、文质兼美的演讲,踏着青春勃发的节拍,奏响民族复兴、奋进逐梦的时代进行曲。精美清晰的视频呈现和小选手们生动感人的真情表达,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激烈角逐,阊江小学胡欣怡、王语哲同学斩获小学生讲故事比赛一等奖;祁门一中章延和祁门二中许浩杰荣获中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优秀选手将推荐参加黄山市爱国主义读书教育讲故事、演讲比赛。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祁门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新华书店联合举办。全县中小学紧扣“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主题,广泛发动中小学生童认真研读读本,热情参与活动。他们以真挚情感、激扬文字,回顾新中国七十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讴歌伟大祖国天翻地覆的辉煌成就,抒发中华儿女奋进新时代、追逐复兴梦的壮志情怀。

近年来,该县注重发挥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推动作用,在举办中学生演讲、小学生讲故事比赛的同时,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征文、网上答题等活动也在有序开展。( 李德祥 特约通讯员:徐励群)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