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农业大学“云端”毕业典礼深情送别2020届毕业生

2020-07-07 11:17:02   来源:安青网

7月2日,安徽农业大学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为2020届5431名毕业生送行。

受疫情影响,为了师生生命安全,该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全程同步直播的方式举行。校领导、各相关单位、各学院负责人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近十万名学生、校友、家长通过学习强国、“看安徽”、新浪微博、腾讯QQ、微信公众号和校园网等平台同步观看。

该校领导江春、夏涛、裴树东、李红、马传喜、蒋家平、韩军、陈文兵、朱立军出席了毕业典礼。校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校友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等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该校校长夏涛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首先进行了校旗传递仪式,前期通过新媒体平台,1万多名同学进行了校旗“空中”传递,表达了传承安农精神、投身强国伟业的决心。

该校党委书记江春深情寄语毕业生“在拼搏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一个特殊而令人难忘的一年。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这场不同寻常的全民战“疫”中,有的志愿服务于家乡疫情防控,有的组织疫情科普宣传,有的自愿捐款捐物,有的就地帮扶农耕生产......同学们在求知中拼搏、在磨难中奋起、在关键时担当,用“硬核”实力回应所谓“最难毕业季”,用朴实无华的行动交出了一张疫情“大考”的优异答卷,彰显了新时代安农人的责任担当。

江春寄语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投身强国伟业中彰显责任担当。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到强国伟业的生动实践中,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涵养道德品行,在坚守初心情怀中夯实人生厚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发扬老一代安农人扎根人民、甘于寂寞、淡泊名利、执着坚毅的优良作风,以品德润身、公德润心、大德铸魂,恪守正道、严守规矩,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追求有高度、有境界、有品味的人生。要勇于知难而进,在接续拼搏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继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献身‘三农’”的大别山道路精神,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保持脚踏实地、务实勤勉的风格,把永久奋斗、接续奋斗作为座右铭,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在新时代干出一番新事业,让青春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夏涛希望同学们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凌云壮志,以顶天立地、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到农业农村现代化主战场去,到教书育人主阵地去,到脱贫攻坚最前线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不拔,以百折不挠、乘风破浪的拼搏精神高歌猛进。在攻坚克难中砥砺成长,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扛起社会责任,担负时代使命,让人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中展现新风采。要有“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追梦情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创造无悔青春。勇做行动派和实干家,在艰难中奋斗,在曲折中奋斗,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在奋斗中升华,不断创造辉煌的未来。

该校常务副校长马传喜宣读了授予2020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17个学院的领导、老师,精心拍摄了祝福视频,为毕业生们送上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福。

教师代表、全国模范教师、农学院教授董召荣,杰出校友代表、该校1986届园林绿化专业毕业生、华艺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优华,毕业本科生代表、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曹寅,毕业研究生代表、园艺学院李杰,毕业留学生代表、老挝籍硕士PHONGOUDOM DAOVE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真诚祝福,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和不舍。

“这场毕业典礼终生难忘,虽不在现场,但依然感动了我。”“这场毕业典礼让我的大学没有留下遗憾,我将牢记母校教诲,努力实现精彩人生。”......毕业典礼进行中,众多毕业生、校友纷纷在网上互动,为毕业典礼“点赞”。典礼现场,还播放了毕业MV《青禾少年》。

毕业典礼结束时,在场领导、与会人员与毕业生隔屏挥手告别,送别毕业生们踏上人生新征途。(特约通讯员:尹静)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