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安徽怀远古城镇:汛期情系贫困户 走访排危送温暖

2020-07-07 10:41:51   来源:网络

为积极应对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更好保障汛期贫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时为其提供帮助。近日,怀远县古城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开展汛期贫困户走访慰问工作。

周密部署,集中排查。古城镇党委高度重视贫困户汛期安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制定预案,制定包保网络、包村干部到所包的村,各村“两委”干部到岗到位,做好汛期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工作,并要求全体帮扶干部提高忧患意识,积极排查各户具体情况,并提出解决措施。

深入走访,广泛宣传。走访过程中,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汛期住房安全情况排查,逐户查看了贫困户住房、水电、物资储备、经济作物种植等情况,叮嘱他们汛期注意用电、防火和家禽防疫工作等相关事项。通过走村入户,加大广播、口头转达等方式积极向贫困户讲解在汛期时用电、防火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在入户询问排查的基础上,帮扶责任人对房屋居住情况进行详细的登记,提醒他们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范工作,有困难随时联系,让贫困户第一时间感受到关心和温暖。

记录反馈,确保实效。通过入户走访详细了解扶贫工作近期所取得的变化,跟踪帮扶工作的成效,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扶贫对象要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同时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进行整改落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