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提前“踩点”仅限考生入内

2020-07-07 09:47:06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天正式拉开帷幕,6日下午4时,合肥市区的考点限时向考生开放,家长可陪同,但不能进入考点。另外,与以往不同,今年由于疫情特殊原因,考生进入考场须进行体温检测,考生踩点时要规划好出行路线并留足赶考时间。

今年高考考点新增合肥市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蜀外校区、合肥市四十二中和合肥市四十六中南校区三个考点,合肥三十八中作为特殊类型考点,安排申请残疾(视觉残疾、肢体残疾、听障等)便利考场,小语种(日语、德语、法语)考场和少年班考场共26个。

6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长江路上的合肥九中和今年新增的合肥四十二中考点,发现与以往不同的是,因为受疫情影响,今年考生进入考点时,需在考点大门入口处测量体温,考生需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依次通过测温通道。今年考前一天看考场,家长一律不得进入考场,考生可到考场所在楼层查看考场情况,不允许进入考场内。

在“踩点”现场,不少考生都十分仔细,在了解考场、座位的同时,还对学校的卫生间、医务室,甚至是校门口的超市、文具店详细了解。虽然还没考试,但不少家长在校门口反复强调,“明天我陪你早点来,口罩一定不要忘记戴着。”今年根据考试天气情况可能会使用空调进行降温,家长王女士表示,以防万一,我已经提前给孩子备好了一件穿起来相对舒服的薄外套。

同时,在现场记者了解到,考场规则和考生答题须知都已经张贴在考点内,踩点时考生虽不能进入教室,但可以隔着窗户了解座位的具体位置。“卫生间、校医室等都是要关注到的地方,这几天天气还不算太热,比较利于我们发挥。”考生刘同学说。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文 高博/图)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