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回收农药空瓶

2020-07-07 09:33:40   来源:合肥日报

为保护农村生态环境,实现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推进“岭上江南 青净杨店”建设,肥东县杨店乡多措并举,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

据悉,该乡制定了《杨店乡农药生产废弃物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形成“分管领导一手抓、行政分工带头管、相关部门和村‘两委’全力干”的工作体系,在全乡构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和集中处置装置,建立回收网点,制定回收奖励方案,鼓励和推动回收方案实施。

同时,该乡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加入废弃物回收利用大军,入户宣传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奖励政策和益处,深入到田间地头捡拾农药空瓶,有效提高村民对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认识和知晓率,带动村民废弃物回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截至目前,杨店乡已回收农药包装瓶31万多个,农药包装袋10万多个,不仅解决了农业废弃物处理的难题,还为村民尤其是高龄困难群体带来了经济效益。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加大对农药门市经营主体的宣传培训,提高其思想认识和宣传力度,引导和鼓励前来购买农药的村民提高环保意识,主动承担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共创文明乡村。 ·王杰 刘冰玉·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