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桃园奔忙的红色导购队

2020-07-07 09:31:17   来源:合肥日报

在桃果挂满枝头,游客络绎不绝的季节,记者走进肥西县官亭镇张祠村。一到村口,记者就被一张大大的“张祠桃园导购站”宣传牌吸引住了。上面详细罗列着桃果的售卖品种、价格和不同桃户的联系方式,让游客一目了然。同时,桃园导购站的党员们还详细地为游客介绍不同桃果的生长时间轴,以及如何采摘最鲜美的桃果等。

作为合肥市著名的“桃果之乡”,官亭镇张祠村种植油桃已有20余年,且品种繁多,目前发展桃农100多户,种植规模达2000多亩,成为全市最大的无公害桃果生产基地。自2012年至今,张祠村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油桃采摘节,每年吸引采摘观光游客数万人,“张祠油桃”已成为该村产业一张响亮的名片。

随着张祠油桃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前来采摘的游客越来越多,如何快速有效地提高服务质量,成为该村党委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2019年10月,经村“两委”多次商讨研究决定,积极发挥张祠油桃协会(产业)党支部先锋堡垒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通过引入红色元素,创建“张祠桃园导购站”支部品牌。创新服务理念,明确品牌定位,按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让“张祠桃园导购站”开展接地气的公益性服务。

张祠油桃协会(产业)党支部的党员们自发组成的红色导购队,轮流值班站岗接待游客。那一枚枚红色的党徽,在烈阳下熠熠生辉,守护着初心,担当着使命,坚守着阵地。

·王淑宣 邱宇 本报记者 朱震宇·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