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以最好状态最优成绩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凌云调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2020-07-07 08:57:08   来源:合肥日报

本报讯 7月6日下午,市长凌云赴肥东县调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张集乡新联合村扶贫产业园采用“大户+贫困户”的运营模式,引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从事薯尖等蔬菜生产,总产值每年约50万元。凌云来到这里,与种植大户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产量、销路、带动群众致富等情况。当得知该产业园带动8名贫困户灵活就业,凌云表示赞赏。她指出,精准扶贫要到村到户到人,在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的同时,重点关注边缘户和监测户,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以最好的状态、最优的成绩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走进陈集镇山头社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楼房和宽敞整洁的村道,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凌云走村道、观村貌,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在贫困户林业胜家中,凌云与他拉家常、算“收入账”,仔细询问饮水、用电、改厕等情况,看到一家人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房子,孩子上学享受到了优惠政策,日子越过越红火,凌云感到十分欣慰。

在张集乡和八斗镇,凌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徐进辉和王仕根,仔细查看扶贫手册,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收入来源、看病就医、孩子上学等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增强信心,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今年销量怎么样?”“疫情期间有没有受到影响?”在八斗镇陆还村大棚果蔬扶贫产业园,凌云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园基本情况、运营模式、收益分红等,对驻村第一书记直播带货、疫情期间送菜进小区拓宽销售渠道等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工作人员开阔思路,多渠道拓宽村民致富路。

调研中,凌云指出,要结合村情实际深化产业扶贫,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有序返岗,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农村“污水、垃圾、厕所”三大革命,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让乡村更美更宜居。(记者 代敏)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