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人才创业最高可奖100万元

2020-07-06 16:53:48   来源:市场星报

7月4日,记者从合肥高新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区对支持“双创”和产业发展政策进行了修订,其中,今年将继续大力吸引国内外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在高新区创办企业,创办企业最高可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介绍,2020年面对疫情影响,高新区持续加大“双创”和产业扶持力度,今年上半年累计投入财政政策资金13亿元,减免房租1.5亿元,惠及企业及个人超5000家(人)次,助力企业“抗疫情、渡难关、促发展”。

“今年,我们对支持‘双创’和产业发展政策进行了修订,新修订政策体系瞄准痛点、精准施策。”吕长富说,政策体系重点支持企业落户、用房、人才、投资、研发、金融等各个方面,倾力打造涵盖企业落户初创、成长期、成熟期的全周期政策链,精准施策,力求为企业“雪中送炭”。

根据政策,在高新区企业工作且符合急需紧缺目录的博士、全日制硕士和“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以及其他急需紧缺人才,每月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生活补贴;新落户在肥、来高新区企业工作且暂无自有住房的博士、35岁以下硕士、35岁以下且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本科及大专、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按每人每年2万元、1.5万元、1万元和0.6万元的标准发放租房补贴(不含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

在高新区工作且在合肥市暂无自有住房的高层次人才,可享受购房补贴、租房补贴、入住“人才公寓”三项优惠政策中的一项。高层次人才在合肥市购买住房的,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选择租房补贴的,每月最高补贴2500元,补贴期不超过3年;高层次人才可优先租住高新区人才公寓,按照实际租用面积(原则上不超过100 ㎡/人),给予全额租房补贴,补贴期不超过3年。赵明玉 黄紫瑶 记者 沈娟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