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6月安徽地级城市集中式 生活饮用水水源达标率96.9%

2020-07-06 16:53:02   来源:市场星报

记者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6月安徽省地级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出炉。6月,全省地级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取水总量为11339.5万吨,达标水量10983.5万吨,达标率96.9%。

据悉,6月全省16个地级城市共监测41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其中地表水水源25个、地下水水源16个。亳州三水厂、涡北水厂、一水厂和应急加压泵站水源地氟化物分别超标0.6倍、0.2倍、0.1倍和0.6倍,超标原因为受地质环境影响。25个地表水源地全部达标。16个地下水源地中有4个水源地超标,超标项目为氟化物。

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是指进入输水管网送到用户的和具有一定取水规模(供水人口一般大于1000人)的在用、备用和规划水源。饮用水水源为原水,居民饮用水为末梢水,水源水经自来水厂净化处理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后,进入居民供水系统作为饮用水。省生态环境厅通过常态化开展《安徽省地级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编制发布工作,强化舆论监督,落实地方政府水源保护责任,最大限度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打赢碧水保卫战精准施策提供科学的技术支撑。记者 徐越蔷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