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怀远县荆山镇经济收入稳中求增持续有力

2020-07-06 15:59:08   来源:蚌埠新闻网

通讯员 吴高翔 符布山

怀远县荆山镇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地方财政收入造成的不利影响,通过优化融资环境、多渠道招商引资,扩大了财源税源,实现了地方财政在困境中攀升的目标。今年上半年,全镇财政收入达40220万元,占全年73548万元目称任务的逾五成。

该镇在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胜利的前提下,立足四个“早”字:早做经济形势分析、动员企业早日复工复产、税收返还资金尽早划转到企业账户、对财税工作中遇到的梗阻早协调早疏通。协调金触部门对镇域内规上企业、非公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小微企业给予资金支持,给企业输血。镇党政班子密切关注财政收入完成情况,搞好分析预测,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税种、重点企业的分析与监控;以加强监管为着力点,安排专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税源跟踪监控,堵塞财税征管漏洞,确保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续航”长久有力。

镇财政分局积极盘活存量资产资源,促进财政收入稳步增长,确保财政平稳运行。主动服务企业和重点项目,知企业之急,排企业之忧,解企业之难。积极培育主体税种,以房地产、五金、物流、仓储等行业作为重点扶持培育对象;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不断培育新的税收增长点;定期研究分析经济运行态势,密切关注财政收入完成情况,搞好分析预测,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税种、重点企业的分析与监控。

镇有关部门强化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投产,真正当好企业的“贴心人”。立足于“区位、生态、资源、产业、文化”五大优势,坚持定项目、定区域、定企业开展招商,以战略重组、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为重点,把主要领导带头招商、全民参与招商落在实处,有针对性地“请进来”,有目标性地“走出去”,把“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作为衡量招商引资的成果。今年上半年,全镇新增500万元以上的企业达25家,为地方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了引擎。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