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酒后冲动打死人 20年后新疆归案

2020-07-06 15:57:27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 苗成韬 通讯员 徐东

近日,蚌埠市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阜康市成功抓获了20年前的命案逃犯秦某勇。

2000年7月2日,固镇县仲兴乡张秦村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秦某勇与同村村民杨某某喝酒时,因言语不和发生冲突,秦某勇用啤酒瓶将被害人杨某某头部打伤,杨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时年18岁的秦某勇仓惶逃窜,这一逃就是20年。

20年来,我市民警一直锲而不舍开展追捕工作。6月21日有了重大突破,民警摸排到了秦某勇的重要线索。固镇县公安局迅速成立抓捕小组奔赴新疆。6月23日下午,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抓捕民警在新疆昌吉州阜康市一农场内将犯罪嫌疑人秦某勇抓获。

据秦某勇供述,当年案发当晚他得知杨某某死亡的消息后,便仓惶从仲兴老家跳入沱河游至灵璧县境内,随后乘坐汽车逃往宿州、徐州,又从徐州乘坐火车逃至新疆乌鲁木齐市,开始了长达20年的逃亡生涯。在这20年里,秦某勇一直在农场工作,虽然活累钱少,但他不敢找别的工作,因为在这里,没人打听他的来历,在他看来这是个安全的地方。2003年,秦某勇化名张伟在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生活期间,认识了同在乌鲁木齐打工的陕西省西安市人姚某某,两人后来虽办理了结婚证但一直未育有孩子。直至归案,妻子姚某某才得知丈夫是命案逃犯。“我当年一时冲动,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我想我的家人,想我爸妈。”秦某勇对当年的犯罪行为后悔不已。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