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招办主任访谈】宿州学院

2020-07-06 15:41:32   来源:安青网

宿州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刚答记者问

记者: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杨刚:宿州学院是安徽省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坐落在皖北历史文化名城——宿州市。学校创办于1949年,2004年升格为本科院校,更名为宿州学院,2014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5年获批为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立项建设单位,2019年获批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学校现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高校、安徽省首批省级创业学院。

学校所在地宿州市素有“舟车汇聚,九州通衢”之称,文化厚重,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京沪铁路、京沪高铁、京台高速、泗许高速、徐明高速穿境而过。宿州襟连沿海,背倚中原,环境优美,是华东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全国第五家量子通信节点城市,也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智慧城市、全国宜居城市。

记者:请问贵校的师资情况如何?

杨刚:学校师资雄厚、结构合理,完全满足教学需求。现有教职工1018人,其中正高级73人、副高级职称207人,硕士及以上学位792人。

记者:请问贵校的专业设置情况?优势特色专业有哪些?

杨刚:学校设有15个二级学院,64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管理学、理学、文学、经济学、艺术学、教育学、医学等八大学科门类。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应用化学;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地质工程;省级特色专业9个:应用化学、地质工程、生物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艺术设计、新闻学、市场营销、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科学;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2个:生物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应用化学、自动化、会计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经济统计学、地理科学。

记者:请问贵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杨刚: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实施了全程化的就业指导,构建了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供需平台。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位居全省前列,大部分毕业生在安徽省、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等长江三角洲沿海发达地区就业。毕业生考研情况精彩纷呈、形势喜人,2020届毕业生达线率为49%,最终考取511人,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11.3%。

记者:请问新生到贵校就读后能否申请转专业?

杨刚:我校转专业政策相对宽松,在教学资源允许下尽可能满足学生转专业需求。学校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转专业管理办法,新生入学第一学期末提出转专业申请,第二学期开学转入新专业学习。

记者:请问贵校学习、生活环境如何?

杨刚:学校现有教育园区、汴河路两个校区,占地1146亩,目前学生全部在教育园区校区学习、生活。根据功能不同,学校建有教学综合楼、实验综合楼、工科综合楼、逸夫教学综合楼、音乐美术综合楼、实习实训综合楼,以及图书馆、体育馆、训练馆、体育场、音乐厅、工程技术中心等教学、实验、科研、实训场地,建筑面积达46.47万平方米,教学设施齐全,设备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校园环境优雅,草坪如织,绿树成荫,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柳溪、珍珠湖、赛亭、樱花园和谐相映,舒适温馨。

住宿方面:学生公寓楼基本为六人间,房间装有空调;部分公寓楼建有洗浴间,各公寓楼均配备洗衣房、洗衣机、开水器等设施。

饮食生活:校内有三个大型学生食堂、两个大型公共浴室及两个大型百货超市。除此之外,还有快递服务、电信服务、水果店、理发店、饭店、奶茶店等服务设施场所。

记者:考生、家长怎么联系贵校?

杨刚:校园网首页:http://www.ahszu.edu.cn/

招生网主页:http://www.ahszu.edu.cn/zs/

招生咨询电话:0557-3685022(暑假期间) 2875361 2871081

传 真:0557-3685022(暑假期间) 2875360

招生咨询微信公众号:szxyzsgz

招生咨询QQ:3431643797

邮政编码:234000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