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谯城区严防疫强保障重服务打造“安全清爽”高考

2020-07-06 10:12:33   来源:安青网

2020年高考在即,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形势,谯城区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保障高考顺利进行,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清爽高考”。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按照防疫要求,对考场布置、卫生消毒、降温通风等做出安排部署。考前,各考点均在卫健、疾控部门的指导下,指定专人对考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等进行清洁消毒,并明确张贴完成标识。考点将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供待检人员做受检准备以及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调整使用。考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的考生,将按照“考试过程中异常情况处置”,经专业人员个案研判后,对能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转移至隔离考场考试。同时,各考点将有序组织考生离场,做到错时错峰、保持间距、避免拥挤。每天考试结束后,各考点还将对考场做一次预防性消毒。

精心做好考试防疫。提前14天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各考点均按要求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设置了隔离考场、隔离设施。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考点设多个体温测量通道,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全面做好岗前培训。考前,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招生机构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考点主考副主考参加全市防疫教育和岗前培训。同时,区教育局开展全区考点疫情防控及考务培训会,确保应知尽知。

“除做好考前的准备工作,在考试时我们要求所有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在进入考点时,必须佩戴口罩,且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区考试中心负责人李杰介绍,“各考点坚持以考生为本,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努力营造温馨、舒适、清爽的考试环境。”

据悉,今年谯城考区有9797名考生参加7月高考,共安排6个考点,分别是亳州一中、亳州十八中、亳州二中、亳州三中、亳州五中和谯城中学。(孔鑫鑫 特约通讯员: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