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东至县张溪中心学校:以“国培”助力教师专业化成长

2020-07-06 09:24:0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张溪中心学校针对教师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学科教学远程教育培训、省市县级“国培计划”培训项目,认真遴选人员参加。坦埠片、白笏片、张溪片每学年均开展镇内教研校际交流研讨活动。近三年,学校教师参加上级培训达1000多人次,努力提升了教师自身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

学校根据结合教师群体特点,为专任教师设计胜任教师、骨干教师、中心学校名师三个层次的专业发展阶梯,严格落实培养措施、考核评价机制努力实现培养目标,充分发挥不同层次教师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教师团队整体素质。学校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的引领带动作用,实施青蓝工程,实行结对帮扶制度。加强对青年教师有效教学的指导,继续做好青年教师拜师结对活动,并通过青年教师拜师成果展示活动检验效果,落实责任。积极开展教研组和校级优质课评选活动,为更多教师提供良好的研讨空间和交流的舞台。近三年,学校20名教师获市学科带头人称号,16名教师获市骨干教师称号,12名教师获东至县教坛新星称号。

学校引导教师对学生通过“预习单”“助学单”进行学习任务驱动和方法指导,实现学生从“理解—记忆—练习”向“探究—反思—表达”的转变。教师将新课程倡导的启发、讨论、参与的教学方式进行校本化实施,实施与学生需求相匹配的针对性追问、补充、引导与点拨,实现了从“传递—讲解—评价”向“触发—交流—分享”的转变。

本报记者 王浩淼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