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合肥市举行“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专题活动启动仪式

2020-07-05 11:48:37   来源:安青网

近日,合肥市“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专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市第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天鹅湖校区报告厅举行。共青团合肥市委副书记韩艳,合肥市第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总校长江涛,天鹅湖校区执行校长张依琳,天鹅湖校区教研处副主任胡思文,心理专家周传珍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天鹅湖校区执行校长张依琳代表学校致辞,在讲话中张依琳首先向团市委对学校前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对学校的帮助和关怀。同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学会感恩,胸怀大爱,学习身边的英雄和榜样的精神;二是永葆信心,科学复习,保持最佳的学习状态;三是正视自己,调节情绪,逐步实现每一阶段的人生理想。希望同学们增强“身体”和“心理”抗疫力,并预祝每位同学都能取得优异成绩。随后集团总校长江涛代表学校接受心理图书捐赠。最后,韩艳宣布合肥市“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专题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二级心理咨询师周传珍老师为天鹅湖校区200多名初三学生举行了首场考前减压专题讲座。讲座通过游戏互动、现场问答等方式,帮助同学们找出在迎考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不良心理因素,教授学生自我心理调适、考场自我放松练习等减压技巧,以讲故事、案例分析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正确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心理矛盾与冲突,指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