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濉溪县两所学校陆续召开少代会

2020-07-05 11:43:31   来源:安青网

近日,濉溪县城关中心校、县实验小学相继召开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代表大会。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优秀辅导员代表、家长代表、团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参加会议。

少先队员们戴上代表证,齐唱国歌及少先队队歌,出队旗,敬队礼,并为参会嘉宾敬献红领巾。

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为学校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揭牌,并送上贺词。参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一届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及委员。

大会还对少代会提案进行现场答复。少代会提案是少代会代表提交会议讨论的建议,每一名小代表就是一部分少先队员的“代言人”。大队部对各中队提交的红领巾小提案进行了收集整理,挑选出呼声最高的提案由校领导进行现场答复。从队员们的提案中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少年开阔的视野和活跃的思维。

大会还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勉励他们继续努力,争做更好的自己!

少先队代表大会是让少先队员实施民主权利、当家作主的保证,是队员学习民主、发扬民主、培养民主能力和主人翁思想的重要形式。濉溪县各学校将陆续召开校少代会,让更多的少先队员行使自己的权利,为少先队工作献计献策,共同推动党的社会主义建设预备队茁壮成长。

1.png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