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蚌埠高新区团工委开展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推进会暨“主题团课”活动

2020-07-05 10:34:30   来源:安青网

6月30日上午,蚌埠高新区团工委深入蚌埠高新教育集团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推进会暨“主题团课”活动。蚌埠高新教育集团总校校领导、团委全体委员、少先队总辅导员和大队辅导员参加活动。

111.jpg

集团团委书记和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分别就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进行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谋划进行了座谈交流。为支持全区唯一一个“青年书屋”建设,区团工委还向“青年书屋”赠送一批科普读物,充实青年读书阵地。

2_副本.jpg

推进会结束后,高新区团工委负责同志为与会人员上 “主题团课”。他首先分享了列宁《青年团的任务》的读书心得,希望共青团干部带头学习,读理论之书、读有字之书、读无字之书,把所学所获与教育改革的“9个坚持”和教育工作的“9个要求”相结合。接着对团干部提出要有理想主义追求、要有进取精神、要有责任意识、要自我奋斗的四点要求。最后,他鼓励少先队工作者保持工作定力,认真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 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的相关要求,在少先队的舞台上大显身手。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