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铜陵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在行动

2020-07-05 10:30:45   来源:安青网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团铜陵市委组织动员2018-2019年度铜陵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率先垂范,以“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为主题,在青年职工中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组织广大青年职工积极投身企业安全生产活动实践。

皖能铜陵公司团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安全生产工作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全力保障公司安全生产,助力公司圆满完成迎峰度夏任务。一是营造浓厚氛围。皖能铜陵公司团委联合公司安监部,在厂区门口、生产现场悬挂了三条宣传横幅,同时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板报竞赛,在公司内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月活动氛围。二是强化安全教育。组织发电部、热控分场团支部团员青年以班组为单位,观看事故案例视频,引导团员青年切实以事故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强化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安全意识。6月24日,公司团委联合发电部举办了青工电气操作比武,不断规范电气操作,提升青工业务技能水平,为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2020年度迎峰度夏任务夯实基础。三是成立青年突击队。围绕5号机组检修工作,公司团委开展了“绽放青春风采,检修担当有我”主题活动,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团员青年带头遵守各项安全文明管理制度,完成5C07检修工作票办理、安措执行、设备检修调试、逻辑校验等各项检修任务。结合“安全隐患随手拍”摄影活动,不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发挥好团员青年“安全监督员”作用,以“零违章”确保“零事故”,保障公司安全生产稳定。

中国石油安徽铜陵销售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严抓安全生产系列活动。一是开展宣传活动,悬挂活动主题条幅,开展针对性安全生产标准规范宣传,努力实现标准规范制度上墙上网,推动员工熟悉标准,掌握技能。二是组织加油站学习事故事件组织观看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片,结合实际开展事故案例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三是积极开展防汛演练及应急知识竞赛活动,夯实加油站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基层员工安全责任与意识。四是组织现场宣传、咨询服务、体验交流等线下活动,深入库站和周边社区向周边居民和客户宣传普及安全科普知识,面对面解答员工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五是组织落实隐患自查,开展消防灭火实战演练,通过现场实战的形式让参训者深入学习消防安全及应急处置等知识,熟练掌握消防设备操作方法和应对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理方式,提高了员工自救互救的能力,确保加油站安全平稳运行。

六国公司团委、安全环保部联合组织开展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周活动。一是开展宣传活动,张贴标语海报。在六国公司主要干道上悬挂安全生产条幅或标语,在醒目场所和各车间粘贴主题海报,以最直观的方式向公司全员宣传安全生产月,在全公司上下营造出热烈的安全生产气氛,提高员工的安全环保意识。二是开展“第三届职业健康安全环保知识竞赛”。6月16日至19日在弘毅楼三楼多功能厅,由安全环保部、党群工作部组织开展“第三届职业健康安全知识竞赛”。竞赛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相关应急救援知识。各生产单位、部门,本埠控股子公司共14个代表队参加竞赛。竞赛期间适时加入现场互动环节,让观众参与答题,活跃竞赛活动氛围的同时,提升安全生产及应急知识的宣贯效果。

团铜陵市委未来将继续组织各级团组织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普及安全环保知识,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引导和促进广大职业青年特别是安全生产一线青年职工以实际行动争做安全生产工作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