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中科大青年科学家与铜陵青年企业家共话铜产业发展

2020-07-05 10:10:16   来源:安青网

为聚焦“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推动青年企业家上“讲台”,营造关心、支持和促进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的浓厚氛围,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6月29日下午,由团铜陵市委、铜陵铜陵市经信局主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铜陵市铜业协会、铜陵市青年创业者协会、铜陵市图书馆协办的铜陵青年企业家大讲堂第二期活动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方小雄主持报告会,市政协调研组、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涉铜企业负责人及科技研发人员,市铜业协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青年创业者协会会员,青年大学生和市民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1.png

本期大讲堂围绕“抓住铜、延伸铜、不唯铜、超越铜”的理念,以聚焦铜产业发展为主题,邀请了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市铜业协会会长蒋培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纳米专项”青年专题首席科学家曾杰两位主讲嘉宾为铜陵企业家以及创业青年授课。

蒋培进深度讲解铜陵市铜产业发展现状和对未来的展望,并与现场青年企业家进行互动交流。在报告中科学分析了当前全球铜产业基本情况,客观地对国内外铜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比对介绍,对铜陵铜产业发展的历史沿革、基本格局以及产业链情况作了深入讲解。报告既肯定了铜陵铜材加工产业的优势特点,也提出了存在的短板弱项,并从发展的角度提出要围绕国家新基建、做优做强产业链等方向来发展铜陵铜材加工产业。

曾杰教授详细阐释铜纳米材料在未来新兴产业的应用,并现场与青年企业家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探讨纳米催化技术、银铜纳米线、以及铜类纳米材料在燃料电池、节能循环利用等产业中的应用前景,用科学的数据分析指出要充分利用铜作为唯一能生成多碳产物的电化学催化剂这个特有属性,做好铜产业发展的深层次文章,不断提升铜类产品的高端附加值。

团铜陵市委联合铜陵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开办铜陵青年企业家大讲堂,旨在邀请优秀青年企业家、专家学者、经济部门负责人等走上讲台,聚焦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企业管理、融资上市、政策落实等,为广大青年企业家分析形势、解读政策、提供指导、交流需求,提升能力,每月举办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团铜陵市委、铜陵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将持续加强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及相关专业团队联系对接,邀请更多与铜陵产业发展契合度高的专家学者来铜开展讲学或咨询等活动,为企业发展和产业方向的把握提供专门建议和指引,推动青年企业家牵手青年科学家,努力为企业发展嫁接资源和项目,共同促进铜陵高质量发展。

6月30日,曾杰教授团队一行又实地考察了铜陵有色铜冠铜箔、铜化集团安纳达钛业、旭晶粉体等企业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接。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