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往事——寻找建市 以来的“第一”》出版发行

2020-07-03 16:29:16   来源:淮北新闻网

近日,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组织编纂的《淮北往事——寻找建市以来的“第一”》出版发行。这是第一部反映淮北建市60年来全市人民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的历史资料。

全书分历史篇、政治篇、经济篇、城建篇、文化篇、社会篇、生态篇七部分,每篇下设若干章,每章选取若干“第一”加以记述,共计10万字。本书选取“第一”的起始时间上限为1960年,部分内容适当突破至1958年淮北煤矿筹备处成立前后。同时,为保持记述不断线,对部分“第一”的内容又加以延伸。全书图文并茂,内容详实,设计精美,兼具资料性与可读性。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自2019年开始积极谋划,组织力量,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精心梳理淮北历史上的“第一”共200余条,配图70余张,历时半年,编纂成书。系统展现了淮北建市以来各项事业起步、发展到如今迈向转型崛起新阶段的艰辛历程,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淮北转型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近期,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在全市开展大规模的赠阅活动,在全市营造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淮北市发展史的浓厚氛围。

■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董杨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