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市教体局组织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020-07-03 16:26:4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孩子马上就要中考了,明显感觉到孩子身上的压力,其实呀,我比孩子还紧张,在家里大气都不敢出!听了宋老师的讲座,我心理的担子一下子减轻了许多,回家后多安抚孩子,这个时候解压最重要......”讲座刚刚散场,一名考生家长如释重负地说。

今年七月,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季节。中高考在即,为帮助广大中高考考生和家长缓解压力,增强自信,积极备考,6月30日下午,铜陵市教体局联合团市委在市二十一中举办了一期“陪孩子一起走过考试季”为主题的中高考减压家庭教育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心理咨询师、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宋星老师主讲,残疾励志教师郑锴现场指导,200多位考生家长和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宋星老师针对考生及家长在中高考前出现的紧张焦虑、家里气氛紧张、考生压力过大等系列常见问题,结合具体生动的实例进行剖析,结合实际,列举了家长的一些常见错误做法,指导家长压力缓解的方法和技巧,建议家长给孩子积极的心理暗示,帮助孩子调节情绪,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最重要的是成为孩子的倾听者、鼓励者,帮助孩子做好考前的最后冲刺。讲座上,多位考生家长积极互动,现场氛围浓厚。

讲座最后,残障励志教师郑锴还通过自己的学习成长历程,现身说法,鼓励自己孩子要思索今后的前景、要跳出现有的环境去展望未来。

(通讯员 徐小波)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